墨莉修·Lullaby

写写画画

去湛江(2)

那么,我要在此隆重地介绍这位家里有鸡的朋友了。

她是我的高中同学,同时也是我的朋友,挚友,灵魂伴侣,以后要一起养老的人,迟早一起去马尔代夫度蜜月(?),林林总总,总之她能担得起我的一切荣誉加身,但凡我们之中有一个是弯的,我们都能在一起,可惜啊,可惜。

我称她为鸠,起因是高中宿舍上下铺,一个宿舍八个人,我睡上铺她睡下铺,但八个人里的七个都爱坐她的床(还有一个是挤不进去的她自己),她那天刷牙回来,指着满满一床人,大喊:“你们这群——这群——雀占鸠巢!!!”

后来我们才知道其实是鸠占鹊巢,可惜鸠这个称呼已经喊了好多天,此时再喊鹊多少有些绕口,于是这个奇异称呼,就这么被我叫了十五年。

哇,我们已经相识十五年了,比我人生的一半长度还要多,我们一起去了西安,去了上海,去了东京岐阜和北海道,我喜欢提前计划但容易焦虑,她万事随风但精神稳定,我总是脑中不断计算着几点去哪,接下来到哪儿,走什么路线最划算,一边享受着旅程:“啊看那有只鸟”一边cpu转得吱吱叫,而她则忠实诚恳地跟我走,并且精神稳定地“赶不上也没关系,吃不上也没关系,有点遗憾就算了,下次嘛~”地安慰我,并且举起相机试图拍清那只可能全球都有的麻雀(那可是正在洗澡的麻雀!)。

带脑子的和不带脑子的旅伴才是最好的旅伴,我喜欢和她在一起,即使是地铁20分钟的地方,只要是没去过的地方就是快乐的短途旅程,我总是从决定行程起开始兴奋,就像等待四点的小狐狸。

所以社恐也好,鸡味也好,是不是谁的老家都好,其实都是她在,只要她在,哪怕一条小水沟,我都能玩得像小狗一样开心。

去湛江吧,那就去湛江吧!不过这回不一样,是她的老家,不需要做行程,这次换我不带脑子。

行程决定得也很简单,那是一个普通的周三,她把我拉入了一个小群,名叫快乐湛江老年团。里面有她,她妹,她妹的上司,预计是她妹开车,我们四个一起玩,换到平时,光看到这样的配置,社恐人已经在拼命编造婉拒的理由了——宁可在家躺着,也绝不和陌生人出门——什么?还要全程一起玩?当我死了吧!

但是还是那句,她在就没关系,浮木飘在社恐人旁边呢,那也可以试着学学游泳。

行程就在微信里的一句句绿泡泡里简单明了地决定了,过程大概是:海钓去吗!去!海边去吗!去!可以去渔排上吃海鲜!走!没有停顿,没有犹豫,有啥去啥,唯一的疑问是:

“你们那儿有‘波罗的海’?”

“湛江种菠萝嘛,那个是菠萝的海!”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