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莉修·Lullaby

写写画画

去湛江(3)

行程定在9月30出发,请一天假,比其他的社畜跑得稍微早一点。打工人卷起来是真的卷,这个卷既体现在鸠的妹妹和妹妹上司不能请假和调休,被迫国庆加班,最终未能成行。也体现在我们生怕被其他打工人堵在路上,于是决定凌晨五点出发。

我们俩都不会开车,所以蹭的是鸠堂哥的车。根植在广东的大家族就是好,兄弟姐妹星星点点地洒落遍地,广州深圳惠州东莞,伸手总能按住一个。

凌晨五点的出发时间注定了我们不能在家美美睡一觉再出门,因此实际行程的开始是9月29日,下了班我们一起去鸠的东莞堂哥家。

我上班的地点在热门商圈的写字楼里,因此在买东西这件事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。鸠其实也在写字楼,并且是著名商圈中的著名楼,她那栋甚至更加地标,多次出现在小红书热门打卡照片里,但是我们俩电梯有别,我在7楼,下楼两分钟,她在39楼,下楼半小时,中间还要换乘,这样对比之下,我的下楼便显得尤为义不容辞,于是29号的下午四点半,我偷偷溜出了办公司,摩拳擦掌地在商场里大干了一场。

先买了一大堆零食——这是路上开车路上吃的,有辣条,有巧克力,有薯片饼干,还有鸡腿鸡胗,主打一个老少皆宜男女通杀。

然后去买泸溪河,划算又好吃,很适合带上门,我是泸溪河全品类精通食客,因此把日常觉得好吃的都买了个遍,凤梨酥,海盐麻薯,冰绿豆糕,统统到我两块钱的手提袋里来,七八盒糕点叠在一起,沉得很招摇。

紧接着是kumokumo的芝士蛋糕,三十九元一个,这是给堂哥的,鲜艳的橙色,怎么不算爱马仕呢。

最后买了肯德基的原味鸡和葡式蛋挞,以及我经常当作午餐的卷凉皮,平时吃13.9元一个,这次是特别,给自己买了原味,给鸠买的是加了火鸡面,鸡胸肉和小龙虾的豪华版,价格高三倍但心里高兴,因为这不是打工人的续命餐,而是旅程的第一顿,要从深圳到东莞,我俩的晚餐。

四点半的商场人很少,我兜了一圈确定无所遗漏才上楼,左右手拎满了东西,颇有一种采买年货的喜庆感,幸好国庆前,请假的同事也多,下班的前两小时,办公室人心溃散,大家不是想着放假,就是已经在放假的路上,我因此得以免去上班溜号的忐忑。

等到下班后再去坐地铁,路过泸溪河,好家伙,那里外三圈的排队人,大有排一个小时才能完成任务的架势。再看看不远处的kumokumo,也是排着队,店员摇着他们的特色铜铃,新的芝士蛋糕出炉了,排队的人迅速动了起来,虎头局、棒棒鸡、还有一众奶茶店,有像我一样采买的,也有跟朋友小聚吃饭的,从地铁口望进去,黑压压的全是喜气洋洋的人头,即使口罩戴着,也从黑眼睛中迸发出了快乐。

我不喜欢人多和喧嚣,但是这么看着突然心情很好。大家都在想着放假的快乐,不用担心突然被封,不用担心绿码变黄,就像疫情从未来过。


【TBC】

评论

热度(3)